青衣染尘

Always seeking for neverland

关于爱情――一篇不像样还离题的长评

@风乍起,吹皱一池春水

这个长评最后还是给我搞出来了。写的不好,全做一笑吧。

也不会说什么漂亮话,直白点,大大写的真好,让我看到了爱情该有的样子。

爱情应该是尊重包容而非妥协迁就。是相互扶持,是坚定的等,是勇敢的追。

想起初中上《致橡树》。语文老师很特别,一节课完全让我们随便挑其中的句子谈谈理解。就有很多有意思的答案,有谈爱情的,有谈个人成长的,甚至有歌颂祖国的。

我记得我当时仍是个浪漫的理想主义者,选择了那句“你有你的铜枝铁干,像刀像剑也像戟;我有我红硕的花朵,像沉重的叹息,又像英勇的火炬”我将它阐释为爱情中个体的独立。“坚贞就在这里” ,但你仍是独立的树,我仍是独立的花。我不会成为那攀援的凌霄。我们并肩共迎雾霭霹雳,流岚虹霓。

我在大大的文章里真的看到了这种平等的爱情的样子。不是说两个人身份地位上的一致,而是双方处于同等重要的位置,彼此给予尊重、信任、包容。

最突出的例子其实是鹏凡。值得一提的是我因为这篇文入的鹏凡。之前无感是因为还是磕势均力敌的多,觉得强强带感。而鹏凡恰恰是我最不磕的一种,不是因为营业感之类,而是因为他们俩背景、阅历、实力的过大差距让我有一种“不般配”感。但大大在这篇文里处理的很好。男孩不会永远是男孩,他会成长,会走到他爱人身旁与他并肩。而他的爱人坚定的在路的尽头,山的顶端等待,哪怕男孩许久未至。

这份坚定让我想起沈老的那句情话――
“我知道你会来,所以我等。”

最喜欢的的场景有很多。一定要挑一个的话是文秘小姐的吐槽里,深夜鹏回到家而凡上前迎他。那一段在我这里是暖黄色的,家居服和风尘仆仆的旅人交织,磨砂玻璃看世界的朦胧温柔。

为了这次的主题一定要再讲另一个情节。是朝廷台采访那里凡自己去坐椅子以及亦鹤、洪笛被cue那一段。

不上前是因为了解与尊重,而眼底的情绪流动的是爱
与牵挂。

原谅我贫乏的词汇。

然后!双云也特别好。就很接近现实给我的感觉,他们两人都有很多侧面。能看出大大努力地呈现了一个立体的他们,而不是平面的人设。大龙外表暴躁粗糙但内心永远温柔,嘎子看起来无坚不摧也有患得患失的时候。但不论怎样,他们都将对方放到了第一位。大龙宁愿牺牲机会也要给嘎子一个家,嘎子宁愿放弃孩子也不愿大龙放弃机会。

还能说什么呢,为神仙爱情流泪。

这一对喜欢的场面太多太多了。但最喜欢的还是最新的那篇关于差点无法出生的欧格德的故事。正面的描写更细致地展现了那种彼此心中的top感。

我为什么这么喜欢这篇文章呢,大概因他以情动人。大大描绘的爱情是他们的,但那种共性我认为是适合推荐给所有人的。

感谢大大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作品。

已经很晚了,也写不出什么有逻辑的东西了。想到什么醒了再补吧,现在我要去睡觉了。

希望大大也晚安,做个好梦,将所有烦恼留在2018,梦里见到他们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